(相簿欣賞: 英國短訪)

    20074月份跟Eling一起去了趟英國, 主要是參觀Natural Product 展覽, 順便去看看Eling在倫敦郊區萊斯特唸書的兒子Arther. 這次離我第一次去英國已經有15年了, 不知道有沒有改變很多.

     這次一下機場, 就感覺週遭有點亂, 到處在修馬路. 從機場到Leicester 開高速公路時數約150~170公里(幾乎每台車都飆的這麼快)約要1個半鐘頭真讓人驚訝 ! 你以為現代的英國人都很尖頭曼(gentleman)”? 錯了!大錯特錯!! 有一天我們坐在某餐廳落地窗前吃早餐, 正值交通尖峰,小巷子裡車子也塞, 我們就看到不少轎車為了超前直接從 人行道上超車, 不只一台喔粉多台都這樣, 而且不限定某條路, 他們的技術跟台灣計程車司機比起來真是不輸人也不輸陣 .

 

     其實英國這15年來在建築方面並沒有改變很多, 主要是因為英國規定超過一定年限(好像是100)的房子就不能改變其外觀, 若外觀改變的話屋主就要遭罰, 整修一定要依照原來的設計及顏色,不過內部倒是沒有限制. 因此, 仍然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古老建築, 英國政府在文化的保存上倒是做的很徹底, 看似古老的街道, 店面櫥窗展現的盡是最 fashion的時尚服飾及家具, 形成強烈又優雅的對比,在往皮卡地廣場的一路上最能表現出來. 英國最古老的Harrods百貨公司裡外就給人很一致的的感覺, 它的天花板較低, 超市的牆壁及屋頂都有很優雅的雕花及造型. 裏頭以古埃及建築的裝飾為主題, 矗立在電扶梯正中央的法老王雕像正喜孜孜地對你微笑, 是唯一與這古老又傳統的建築有的不搭嘎的地方, 聽說他是依照Harrods的老闆的臉去雕的, 還真有幽默感 !

      英鎊這幾年升值不少, 在那邊消費直呼吃不消!! 最簡單的一餐麥當勞套餐也要花上3.4百元, 聽說他們一般剛畢業的大學生的月薪約有台幣4~5萬元, 我想若沒有這樣的薪水在那邊可要繫緊腰帶, 三餐做二餐吃囉 ~

    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柯芬園, 那裏算是觀光客最多的區, 有須多街頭藝人表演, 其中我最吸引我的是在廣場天井區的弦樂團表演, 15年前我就對他們情有獨鍾, 古典弦樂在天井的迴音效果有如小型的演奏廳一樣好聽, 第一次聽就很感動, 沒想到15年後這個表演仍然存在, 我的感動依舊, 是最令我ㄧ輩子無法忘懷的聲音. 我特別將他錄影起來給大女兒看, 學音樂的她也非常喜歡, 因為她說這樣可以賺錢又可以表演, 我也希望我是其中的一員, ! 開懷大笑

 

     有機與天然環保的意識在世界各地一直不斷緩慢成長, 其中在西歐洲成長較快, 這次去看展除了天然或有機食品保養品外, 不乏許多有機棉製成的產品, 如衣服/寢具/嬰兒尿布... 這次印象最深的是嬰兒尿布, 幾乎都在提倡純有機棉製造的手洗尿布及尿褲, 環保是一個原因, 透氣/吸水/免敏/省錢 是最大的賣點, 而且造型已經設計的很可愛, 雖然2個孩子都很大了, 還有點想買的衝動呢!      

    最近台灣的一則新聞有關號稱澳洲進口瑪迪芙純天然產品含有類固醇及抗生素的問題實在讓人對於產品的辨識度上無所適從. 純有機的進口商品很好辨識, 因為都會標明有機認證的標章, 但是天然產品雖然在歐美有機構及標章的認證機制, 但是一般廠商都不會去認證純天然產品, 一來價格沒有有機商品來的好, 二來很少人認得這些標章的意義辨識度不高. 更別提在台灣製造、佯裝進口的產品了.

    
    英國的鄉村地區真的很美, 是一種優雅安詳的美, 4月正值黃色的油菜花開, 整片原野都是黃澄澄的, 讓人很想衝進去埋在其中. 這種美跟蒙大拿州的美是不同的, 一個美得平和細緻,一個美得粗礦碩大, 各有各的特色, 欣賞兩者心境也大不相同. 在半路上, 看到一棟住家, 跟主人借了幾個景拍照, 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