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欣賞 :Faulker's Family)      
     約在五年前, 認識了一個美國家庭Phil & Melissa Faulkner(且稱他們為福爸&福媽), 年紀與我們差不多. 由於有不孕症所以結婚多年都無法生育. 我們認識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從韓國領養了一個一歲多的小男孩. 大部分被領養的孩子背後都是有一段甘苦的身世, 這男孩是一個未婚年輕媽媽所生的, 聽他說當時福爸Phil在機場從社工人員手上親手接到他的兒子時竟感動的眼光泛紅並早已為他取名叫Myles(miles諧音), 意思是飛越萬里而來的孩子. 2年後夫妻倆又領養了第二個小孩, 這次是個中國女孩, 原本住在廣州的鄉下, 一生下雙親就遺棄了她, 因為他生下時就少了一支手婉-也就是先天畸形兒.  再決定領養之前, 美中雙方都有應對的領養機構, 會事先將孩子與領養的家庭資料給雙方,以核定領養的條件. 在他們尚未接過來這個女孩之前, 他們只看過相片與她的背景資料, 並知道她的缺陷.  這次 Phil 決定親自去大陸接這個女兒回來, 他可是一句中文都不會, 幸好彼岸接待人員能幫他口譯.  一個一歲中國女娃兒, 加上一個美國大支佬, 一路上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回美國, 當過媽媽的人, 都知道帶嬰兒旅行有多累, 真的很佩服他的精神 !  這個女兒取名叫 Gabrielle (小名Gabby), 是聖經裡一個天使的名字, 也有上帝的力量之意, 我想, 這個世人看來殘缺的孩子在他們眼中是個不折不扣的天使哩 !!

    他們為兩個孩子分別認了God Parenets (應該算是乾爹乾媽), 當然兒子的乾爹乾媽是找他們的韓裔好友, 女兒的乾爹乾媽原本請我跟我老公來當, 但是我跟老公商量過後婉拒了他們, 因為我們覺得距離太遠無法對她關心,有失意義,所以他請了他另外住在LA的華裔友人來當.

    

    2004 趁到美國洽公之便順便去看看他們, 孩子長大不少, 一個2歲多 一個快四歲, 都很活潑可人. Gabby那隻殘缺的手他們從不隱藏它, 短袖照穿, 吃東西拿東西都自己動手, 跟一般人沒兩樣. 我跟他們一起出門去玩時, Gabby 打跟人招呼也用它那支沒手掌的手臂, 而路人也視他為正常人, 一點異樣的眼光也沒有.  一樣的情形在台灣, 我想許多人都會避而不談或特別注意, 甚至用特殊的教育去教養這個孩子. 很多殘缺但明明心智正常的小孩常被當成異類或智障看待, 真不知道誰才是心智不正常的人 !!

    

    福爸以前是海軍, 所以身上有些大大小小的刺青(老實說比台灣的功力刺的並不好看), 現在手臂上又多了兩個中文刺青名字 萬里” & “千尋” , 是他請我幫他孩子取的中文名. 我老爸也用這兩個孩子的名子題了首中文詩寄給他. 福爸說他是問題家庭出生的小孩所以年輕時也不學好, 信耶穌後整個人生命改變, 認識了現在的福媽, 福媽是個很能幹很有主見的女子也非常愛小孩, 對於福爸不能生育的事實欣然接受, 也調侃自己很幸運不用受生產之苦就白白有一對可愛的兒女. 夫妻倆邊工作邊讀書今年分別唸完了碩士學位, 真的很佩服他們 !!

    

    相簿裡有福家寄給我兩個小孩成長的相片, 慢慢欣賞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