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 自從嫁人後, 就不曾在父親節當天, 跟老爸和家人一起聚餐. 因為我家住的遠, 而老媽的生日離88節只有一個星期,所以總是兩個節日一起過.

     其實嫁人這麼久, 還是在娘家感到最自在、最熟悉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 老爸每逢假日一定帶我們小孩子去郊遊或露營, 爬山、玩水、露營的設備樣樣齊全, 相信嗎? 連捕魚的網子(就是長長的、從溪的這岸拉到對岸的那種)都有呢! 所以我小時候很黑很黑, 曬到脫皮是常有的事. 我第一次學會游泳、第一首吉他歌曲、第一個英文單字、第一個毛筆字,都是老爸敎的, 他就是有教人的天份, 因為他總是很熱忱、很有一套方法、而且很會鼓勵人, 現在雖然已經從商場上退休, 但是也常義務性的到道館去敎空手道, 也順便運動ˋ運動.

     老爸的大嗓門常常嚇得我們這些小孩不敢不聽話, 印象中他從來沒有打過我們(打小孩是媽媽的事), 不過當他大聲的理道講時, 心中不由的產生敬畏的心情這就是老爸的威嚴吧 !! 我覺得他很感性、很有藝術天份, 小學和國中時, 每當同學來家裡玩, 他一定會拿起吉他陶醉地坐在客廳開始自彈自唱(英文歌喔). 小時候不懂事又直青春期, 都很怕同學都說我爸奇怪, 怎麼忽然有人大聲唱起歌來? 就趕緊把同學帶出門, 直到上高中以後才覺得老爸真的好可愛!! 他就是這麼個率真又感性的人, 雖然書讀的不多, 但是卻可以寫出很有深度的詩, 也可以跟著孩子一起看卡通看的哈哈大笑(還不准人家轉台). 相對的媽媽是很理性的人, 是爸的軍師, 所以我們有事情都先跟老媽說. 老爸常在我們面前稱讚媽媽, 也在對抗癌症的過程後寫了首給 老伴 的詩 :

慶幸我有一個知心的老伴

從不嫌棄我的低學歷

我的容貌不揚

當我困苦時

陪我吃苦, 陪我共患難

 

有一次癌症把我侵犯

始終在生死門檻

幸有老伴細心照顧, 從不嫌煩

在病患中, 身心痛苦不堪

總會發脾氣, 感覺不爽

老伴一直忍苦貼心體諒

沒有一句怨言, 雖然心底神傷

 

如今時常回想, 不禁淚盈滿眶

今生今世, 怎能報答一萬 ?

只有從心底輕輕說聲感謝妳, 老伴 !

 

     老爸對媽的深情, 真是害苦了我們兩姐妹, 因為我們把老公的定義一直不斷提高, 我可憐的老公就常被我嫌不浪漫, 而老妹至今還不嫁不知是否他也拿爸來做 選ㄤ的標準 吐舌頭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在他身上最能表現出來, 60歲開始電腦(他沒有去補習班學過) 從兒女口中一點一滴學下來, 到現在快70, 從發email 跟人家msn(他用的是yahoo messenger), 又用各種不同筆名參加一堆社群, 最近不但自己編輯個人網頁, 還學了windows movie maker影片縮檔上傳與影片剪輯, 還有網友約他見面…..他的網友….可比我們這些小孩多哩 !!  所以在網路上交友要小心唷, 文筆跟年齡/相貌是不能畫上等號的, 我的天才老爸是好人, 可以從見面的失望中(如果你期待是個年輕帥哥的話)得到更多東西, 但是別人就不一定囉 沉思

     在我的心目中, 老爸老媽是絕配, 雖非天造地設, 但是個性上總能互補與共患難. 我想在我們這些孩子來說, 從他們身上總能感覺到希望與能量, 若人世間有永生, 他們是最值得永遠存留在世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