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前不知怎麼了,竟得了顏面神經麻痺,整個左臉動不了, 早上起床刷牙漱口時嘴巴閉不起來,還以為中風.........

到中國醫藥學院看了神經內科才診斷出是"貝爾麻痺" 屬於病毒侵害的一種, 顏面神經麻痺又稱面部神經癱瘓(簡稱面癱症),中醫稱之為口眼嘴斜。顏面神經是屬於12對腦神經中之一對,分布在腦部、額、眼瞼、嘴、舌等周圍肌肉裡。 初期就明顯感覺連半邊舌頭都沒有味覺麻麻的,喝湯時要小心不然會漏湯,實在很不方便. 而且表情變得很不自然嚎啕大哭, 雖然如此, 還是得繼續上班,要盡量做臉部表情,說話並按摩, 最嚴重的時候一眼無法閉合,眼淚直流實在很難過.

       於是為了快點好起來一週三次電療,三次針灸(臉部),痛也得忍耐........再加上多補充B來修復神經, 在發病第一週, 也是最嚴重的一週, 家人每天為我禱告, 星期天晚上禱告時我感謝神因我的病讓家人同心與上帝接近,並相信耶穌會醫治我, 那天睡覺時就感覺臉部神經跳動,就像在做電療一樣.....隔天早上, 竟然發現臉部能做表情的情形大有進步(約有30%), 心裡就知道是上帝醫治我 !

大約過3週, 醫生就說不必做針灸與電療了. 現在除了眉角有點差以外,其他可說是恢復了99%. 所以大家若看到我應該都不會發現我曾經發生了啥事~~

     上星期右耳痛,醫生看了說是耳道發炎吃了3天藥就沒問題,可是要吃完了還是痛....我看要再去給醫生瞧瞧,要不就太對不起我繳的健保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